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3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Travel — 7/16 Lassen Peak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又陷入天人交戰中!
很想再接再厲走下一個Trail(Kings Creek Falls),但孩子們都說累了,看看時間也該吃午餐了,那就先休息了吧!

午餐過後,大家都昏昏欲睡,更別奢求勞師動眾了。算了,漸漸學會不去勉強孩子,他們都大了,有各自的看法和喜好,硬是要他們配合父母,或許聽話的女兒會無奈接受,但兒子就不是強迫可以就範的。

面對這些青春期的大小孩,尊重應該是最重要的!他們有能力選擇時,對於他們的決定就不能再呼嚨帶過(像是面對幼童一般),如果你不尊重他們,他們就會不相信你願意將他們當真心朋友相待。如果此時的親子關係只是父母、子女,上對下的相處模式,孩子到最後會學會陽奉陰違,和父母的關係會越來越淡薄!

我的相機沒電了,又得靠女兒幫忙照像,坐在車上看風景,應該是午後的最佳活動了!

車往回(南)開,考慮到接下來要去Chester,就不再往北前進,留些時間給Lake Almanor。

地勢越來越高,又來到了Lassen Peak的停車場,這回兒停下車,好好欣賞他!

藍藍的天空連一朵雲都沒有,而眼前的這條Trail幾乎可以一眼望盡(沒有遮蔭),要走嗎?大夥看了看Trail的坡度,立刻作罷!別說我們小妞妞,這現場看到了的震撼是讓我立刻腳軟!

看地圖雖然知道山路的坡度不小,但沒有親眼所見的令人恐懼。

上坡應該是體力的折磨,如果真有心,一步步慢慢走應該沒問題。但下坡就覺得一點也不好玩了,這樣的坡度若不小心踩到滾動的小碎石,一滑下來可真擔心會出人命!
雷大的部落格有說幾年前的確出過人命,是個小男孩被落石砸死。我不想為了蒐集攻略的山頭而受傷或送命,play safe的我們看看別人的部落格或相片即可!

這是這次Lassen之旅第二次看到的積雪,灰灰髒髒的,極不討喜!


天空真的一絲雲都沒有,這次還真見識到了加州的炎熱陽光!

有遊客帶狗來這兒玩,女兒當然不會錯過照牠!

女兒喜歡小貓小狗,但我們家根本不適合養狗(我不喜歡貓),女兒只好看到別人家的狗就照相!


遊客不多,偌大的停車場顯得冷清!


在這炎炎夏日,能躺在積雪中應該是一大享受!

由上往下開,Lake Helen盡入眼簾。

看別人的部落格形容這湖水以藍色而聞名,昨天還不曾察覺,今天倒是看出來了!

 這是前一天一早照的

 當時因為湖面倒影其實看不太出來湖色!

但或許是湖面有波紋,覺得沒像想像中的令人驚艷。

如果能有下次機會,我倒是很想在次親臨這個湖,想再次體驗一下湖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