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13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Travel — 7/15 Scenic Drive(二)Terrace Lake & Shadow Lake Trail

因應行程的改變,我必須在短時間之內決定接下來的行程該如何安排。雖然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但年紀越大記性越差,我拿起地圖和印出的資訊做比對,考慮這麼熱的天氣哪裡有遮蔭的步道可走。
依稀記得雷大的部落格有介紹Terrace Lake & Shadow Lake Trail,看了看地圖,決定走這條還算輕鬆的Trail。
看國家公園的地圖,感覺距離不長,粗心的我們什麼也沒帶在身上(只有我背了些水)就從停車場出發。一路往下雖說輕鬆,但膝蓋所承受的壓力讓我有些擔心,為了想長長遠遠的玩下去,老公和我的膝蓋可是要好好保養的。
沒帶登山杖是個大錯誤,雖然路程不長,但一路的下坡若能有登山杖來支撐,走起來會更無後顧之憂。還好一路都有樹蔭,沒戴帽子的兩個寶貝沒被曬到,否則又要抱怨連連了!

這是Terrace Lake,感覺上湖淺淺的,範圍也不大,倒是湖岸邊的岩石峭壁挺上相的。

湖面上盡是細細的波紋,一時還真看不出湖色為何!


湖岸邊有著細嫩的水草,踏在其上感覺似乎要擠壓出水來了。

老公和我輪流與孩子照相留念,

突然一對老夫妻請我們幫他們照張合照,

之後他們也主動提供合照服務,

在這碧草青青的湖畔,留下了難得的全家福合照!

在北美玩了這麼多年,第一次來到加州,野花也和之前看的大不相同。

這些年的旅行大部分都是在Rocky Mountain附近活動,所購買的Wildflowers書籍也幾乎都是介紹美加落磯山脈的。




繼續往下走不到15分鐘,Shadow Lake就映入眼簾。

湖水看起來是深多了,

湛藍的湖水非常好看!

可惜的是湖面的波紋讓我們照到倒影。

這真是個漂亮的湖泊

原本想繼續走到Cliff Lake,但孩子們說累了不想再往前走,只好作罷!

沒再繼續走到Cliff Lake雖然覺得可惜,但是漸漸懂得釋懷。兒子女兒逐漸長大,已經不可能再像小時候以父母的口吻要他們配合,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像朋友般的溝通協調,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如此下回孩子們才願意再與我們一起出遊。

舉頭望向天際,天空藍得令人心情舒暢,好像覺得沒任何事是大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