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13 史丹福大學漫遊 — 7/14 Stanford Visitor Center

刻意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南邊的城市中找尋合適的旅館,其用意當然是想在第二天一早能就近去參觀史丹福大學。
女兒高一了,既然目標是申請美國大學,若有機會帶她參觀一下知名學府,除了見識到美國大學與台灣之不同外(佔地遼闊),也希望她能因此有些大志向(純粹父母的幻想)。
從Belmont的Holiday Inn到Stanford無須再上高速公路,沿著El Camino Real往東南開,大約20分鐘就能到達。

El Camino Real

從Galvez St右轉入Stanford大學的校區,偌大的校園讓我們不知該從何處開始參觀起。

 時間似乎還太早,沒看到什麼人(商店也關著門),只看到三三兩兩在做運動的人。

指標上明明指著Visitor Center就在這附近,我們怎麼繞來繞去沒找到?


一不小心,近繞了出校區,只好再想辦法開進去。


嘿,這回終於找到了!

先停好車,還蠻高興是在假日一大早時來此,不收停車費之外,也頗好停車的。

stanford的校區還真的很美!

這兒子已經長得比媽媽還高了,日子過得好快,有一絲絲的失落感。

女兒也是,再兩年(寫這遊記時也只剩一年半了)就要離開我們,獨自來美國求學了!

這長春藤名校,非我們所能企求的,只是單純地想帶他們來見識一下,開拓視野。




進入室內看這張地圖,從相關位置找尋著自己所在之處,不得不讚嘆史丹福校區真是大呀!

室內有一些展示和解說,我們一一細看著。



而有些東西和說明對我而言有一點像是天書。

有一點搞不清楚他們要表達什麼?

這Visitor Center的訪客並不多,而且奇怪的是幾乎都是黃種人。有些像我們一樣父母帶著孩子(至少有高中這麼大了),看情形是考慮申請史丹福而先來參觀研究。而另外的,一看就是已經工作的黃種年輕人,大概是來名校朝聖的。

我們呢?大概是朝聖多於參觀吧!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又沒參加導覽,想要清楚地了解這所大學,應該是不可能的,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當個觀光景點來走了!


4 則留言:

  1. 歡迎來參觀我的母校啊~ 我也就住在Stanford隔壁的城市而已。(我是katmai)
    話說這個遊客中心我好像也沒去過呀,就算有不小心去過也是十幾年前,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讀長春藤名校一定十分光榮!(羨慕!)
      這次破例排上參觀兩家大學(史丹福和柏克萊),為的就是想給女兒一個美麗夢想和目標,希望能因此激勵她願意再多努力一些(SAT對女兒這偏數理腦袋的人而言,簡直是夢靨)。
      沒想到她不為所動,告訴我們讀UT at Austin就好了。唉,白費心力了!

      刪除
  2. 現在才看到你的部落格...這離我家好近啊。阿達怎麼這麼多年了都不顯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上你應該是跟我們非常熟的Austin 好友,但住在加州的記得只有賴xx,是你嗎?我們一直在猜你是哪位?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