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2013 北加州旅遊 — 7/13 啟程與到達

最近老公問我部落格中遊記的進度如何,羞愧的告訴他還在寫2012年的遊記時,只見他故意嘲笑我太懶惰,並且語重心長地說:「明年不出國玩,就是要讓你趕緊補上前一年的遊記啦!」這臭老公,拿這當不出去玩的藉口,讓我無法辯解地自動閉嘴,太賊了!

為了不落人口實,趕緊寫些2013年的遊記,至少在年底前有些成績,免得又被取笑了。


老實說,這趟旅行有個不怎麼順利的開始。

先是強烈颱風侵襲台灣,飛機航班大亂。擔心班機停飛,會影響到我在幾個月前早已經預訂好的旅遊行程及旅館安排,束手無策。

終於等到航空公司的電話,將我們的班機從晚上提前到下午,麻煩終於接踵而至。趕緊連絡直通車改時間,多請早上的假,心中更是煩惱在桃園機場的漫長等待該如何打發。


平安到達桃園機場,原以為只要熬到晚上點就可以上飛機休息了,沒想到航空公司卻一次次將登機時間延後。拖著疲累的身軀,看著身邊或坐或臥或躺地上的難民,吃著航空公司供應的小點心和飲料,覺得這漫長的等待幾乎要把我逼瘋。


終於上了飛機,空中小姐立刻供應餐飲。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我,竟然點了杯紅酒。這酒一下肚沒多久,我就開始暈眩冒冷汗,身體萬般不適。本以為忍一下應該就會逐漸好轉,沒想到冷不防地(我完全沒準備),我竟然吐了一身。接下來的處境有多難堪和尷尬,是可想而知了。清理乾淨之後,以為終於可以靜下心來休息了。沒想到又是一陣冷汗,這回聰明了,拿出機上備用的嘔吐袋,輕鬆解決。

經過這兩次折騰,胃中空無一物只敢喝水的我,終於能休息片刻了!

下了飛機,已經比原先預定的時間遲了快二小時,雖然入關的過程都算順利,但是在租車公司又被耽擱了下來。

這次因為Alamo.uk的價格太貴了,我轉而去找其他租車仲介公司。我查了Car Hire 3000、Traveljigsaw.com.tw、rentalcar.com,發覺這三家其實是同一家公司。雖然同一家但價格還是有差異,我選擇了我要車型中最便宜的Car Hire 3000。

原先是忐忑不安的,因為價格非常便宜且訂車付完錢之後才知道是Budget這家租車公司。背包客棧中大多數人的經驗都是Dollar租車公司,我從未租過Bugget很擔心是家又小車又老舊的租車公司。

結果來到舊金山機場一看就放心了,原來Budget和Avis是同一家公司,那車子的狀況就無須擔心了。

我們還是遇到問題,業務人員多加了一堆保險,我們仔細查核後一個個刪除(我們已經是全額prepaid竟然還想從中動手腳,當然這都是業務個人問題),是沒強迫我們,但卻多了一條113元的機場稅。我們既是prepaid了所有州稅、機場稅和地方稅(文件上都註明了),那為何又要一筆這麼高的稅金,業務員不清楚,找主管來,也是硬ㄠ就是如此,我們想借用他們的電話打給rentalcar.com,回說他們的電話不准打出去(騙人)。ㄠ到快11點多,我們實在忍受不了旅途勞累,只好乖乖簽名,想趕快開車去旅館休息,打算旅途中再和rentalcar.com連絡投訴。

(之後和rentalcar.com聯絡,他們看了我們資料說一毛都無須多付,只要我們還車時將收據收好,回家後上傳給他們,他們就會出面處理。)

這件事雖然壞了我們旅遊的興致,但是來到停車場,看到竟然被分配到的是Toyota的RAV4就高興得不得了,車子又新又省好多油,價格又這麼便宜,即使真的要多加錢也覺得值得。

(還車時我們要求業務員核對清楚我們真要多付這麼多錢的原因,且強調已經詢問過rentalcar.com,他們說不用。結果經過十分鐘的詳細核對後,這位女業務告訴我們的確一毛都不用多付,至少結局是好的!)

將GPS設定好,開進高速公路南下,也順利地到達旅館。看著旅館的時鐘,只差不到十多分鐘就是隔天了,唉!


2 則留言:

  1. 我們家跟隨你的腳步 走過加拿大洛磯山脈與美國黃石公園,期待你的今年旅誌.

    回覆刪除
  2. 知道有讀者的期待非常高興,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旅遊行程,和這些拉拉雜雜的遊記,謝谢鼓勵!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