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3 年度旅遊計畫

前一陣子已經在做年度旅遊規畫了,之所以不敢出聲(檯面下動作),當然是因為怕惹親朋好友的罵。知道我們家情況的人都會反對我再如此濫用家中資源,但是就像是中了嗎啡般的,旅行上了癮就真的很難戒除!

將一年好不容易存出來的錢在一次旅行中用光,大概只有像我這種玩瘋了頭的人才會下得了手。放著眼前馬上(兩年後)就要承擔的重責大任不管(女兒要回美國讀大學),竟然還能自我安慰地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不能說是樂觀,只能說‥‥‥【不知輕重】!

上星期女兒提及學姊都有補SAT,我突然想到出去玩的這筆錢可以拿出來讓她補習。當女兒很高興地認真考慮著可行性時,我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沮喪。
想想一整年的省吃儉用,就是因為眼前有個美麗的夢想,但為了孩子的將來,我能這麼自私嗎?

結果是——我必須承認,我是個自私的母親。

我告訴柔柔,我還是想用這筆錢全家出遊。因為我們已經讓她和弟弟讀這昂貴的私立學校(用掉老公三分之二的薪水)來建構該有的英文能力(當然還是無法和本土的美國學生相比),所以她必須竭盡所能地自己準備SAT。
【如果我將這筆錢給你去補習,或許你的成績會提高許多,但是我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因為我已經為了供應你們讀書省吃儉用,盡量降低需求。如果連我這唯一的一個興趣都要因為你們而捨去,我會覺得生活得毫無意義、品質和盼望。】

柔柔懂事地告訴我別擔心,她會自己努力準備SAT的!而我也順勢告訴兒子,他也需要自己來。
老公、孩子們越是體貼我的心,我就越覺得對不起他們,但是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又不時冒出頭來:「想要全家一起旅行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趁孩子們還喜歡和我們一起遊山玩水時,多儲存一些美好回憶吧!或許再沒幾年,就很難湊得到一家同遊了。」

這是自我安慰,還是為了撫平對女兒的虧欠感?連自己都沒答案!

          2013 Travel

7/13  HKGSFO 深夜 

7/14  早上柏克萊大學參觀→中午購物→Lassen Volcanic   (宿Lassen

7/15  Lassen 
              Brokeoff Mountain 7 hr.)(宿Lassen


7/16  Lassen 
             Cinder ConeButte Lake 3 hr.
             Scenic Drive  Dovastated Area to Manzanita
             Lassen Peak to Hat Lake
             South to Lake Helen    (宿Lassen


7/17  LassenEagle Lake
             →Klamath Falls(購物)→Crater Lake
                                                                          車程7 hr.       (宿Crater Lake

7/18  Crater Lake
              Garfield Peak (日出)
              環湖
              Watchman Peak (夕陽)(宿Crater Lake

7/19  Crater Lake
               →Umpqua River河谷瀑布群138公路
               →Roseburg 午餐購物
               →126
               →Mckenzie River Trail Tumolitch/Blue Pool
               →Sisters    (宿Sisters

7/20  Sisters
              →Canyon Creek Meadons 4 hr.
              →Ten Falls Canyon Trail5 hr.PS. 若沒體力就跳過這行程
              Scenic Drive2646224
              Mount Hood(附近小湖景點)
                                                                                         (宿Mount Hood

7/21  Mount Hood
              Paradise Park vis Timberline Trail6 hr.
              Wallpaper Falls
              Mirror Lake
                                                                                            (宿Mount Hood

7/22  Mount Hood
             →Hood River
             →Columbia River Gorge 
                       Eagle Creek and Tunnel Falls Trail
                       Multnonah Fall
             SeasideCannon Beach                    (宿Seaside

7/23  Cannon Beach
              Tillamook Cheese Factory
              Three Capes Scenic Drive
              Lincoln City
              New Port
              Florence
              Coos Bay (宿Coos Bay


7/24  Coos BayRoseburg(購物)→Crescent (宿 Crescent
                 Redwood National Park

7/25  Redwood National Park
                               
                                                              →Crescent (宿 Crescent
7/26  Crescent San Francisco


7/27  SFOTPEHKG

這些都是初步規劃,之後還會有調整,原本想去Mount. Rainier,但是擔心路途遙遠,想想以後再去吧!


6 則留言:

  1. 網上許多免費練習SAT網站 再買幾本題庫 應該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秀雪,柔柔沒牽牽這麼棒,我還真有點擔心!
    但還好女孩子就是乖,該做的事都會按部就班完成,不用我們太操心。

    回覆刪除
  3. 是啊 妳不用擔心
    國際學生有國際學生的名額和標準
    況且 柔柔的數學和英文文法絕對比美國學生好太多啦
    光這兩項就能把分數拉高

    回覆刪除
  4. 經你如此一說會比較寬心一些,謝謝安慰!

    回覆刪除
  5. Hi
    看了你今年的行程
    Guess what?我們家去年走了Lassen, Crater Lake, Redwood, Kings Canyon and Sequoia NP
    Oregon 除了Mt. Hood 是遠遠觀賞外,其他我們也在前年拜訪過
    如果你還沒安排住宿,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參考
    Mt. Rainier很值得去,我們在那待了5天4夜,很幸運的看到山的全貌
    我今年要到東岸和加拿大去走走
    就是沒勇氣去阿拉斯加
    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在網上遇到從未見面的你們
    對旅遊的安排進如此相似
    你回台灣如果到台中
    我會請你們一家人,尤其是你兒子,到春水堂喝珍珠奶茶(當然要確定是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6. 很高興又有新讀者,尤其又是同好,感覺特別溫馨!
    Mount Rainier其實原本是有在今年旅遊考慮範圍的,但是顧慮到不想開太久的車(去年實在開太多了),所以忍痛放棄。還好去年我們在那裏玩了兩天,走了一段很棒的Trail,大致上將Sunrise那裡玩了一些,剩下天堂那邊就留待下回有緣再去了。
    就像是這次我由舊金山進入,本來第一目標就是優勝美地,但是夏季人實在太多是我們無法跨越的障礙,最後作罷。
    還好女兒兩年後應該會赴美讀大學,屆時我們就可以有更多名正言順的機會到處玩。

    對了很好奇你們奧勒岡州玩些甚麼地方?我一直找不到Sisters附近旅遊景點的相關部落格(台灣人寫的),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玩的。

    謝謝你的邀請,我們家很土,甚至不知春水堂是啥!是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報導才知道這是台中最有名的珍珠奶茶店,哈,先說聲謝謝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